(雙掌合十)...讓我們點燃希望、點燃光明,為日本友人祈福與禱告
也為這現在不怎麼安穩的地球...恩~撫平(?)一下


在台北的最後一天...扛著總重12公斤的行李(真是登山去了)
跟著台北的地頭蛇邱小果
有她在我可是在台北橫著滾都沒事ㄦ....  (靠~誰滾不是橫著的<(  ̄^ ̄)︵θ︵θ☆( >_<))
哈~馬路她家開的
噗....以上聽聽就好..


其實一訪已經是一年前的事ㄦ了
那時大概也是這個時間點...拜地主文昌去的
很信運的備2...但備不上呀╮(╯▽╰)╭


回歸正題
根據實用的維基回報
艋舺,又稱文甲,現稱萬華...因"艋舺"這部電影又更紅了
艋舺龍山寺,又稱萬華龍山寺,屬國家二級古蹟
建於乾隆三年(1738),前後經歷四次大規模整修,十多次小整修,其大修為:
一為嘉慶二十年(1918)因地震毀損,整修一次;二為同治六年(1867)又因暴風雨侵襲再次大規模修復
三為民國八年(1919)因老舊蟲蛀,募款整修;四為民國三十四年(1945)大殿於二戰中全毀,戰後才修復

#.大門一照




#.最近可能元宵剛結束吧,左右各有一座祈福燈 (不過我沒去走就是了...ㄚ不就花燈?)




龍山寺面積1800坪,為三進四合院之中國宮殿式建築,
有山門、廟埕、前殿、中庭、大殿、後庭、後殿,兩旁有左右護院(又稱東西廂),上有鐘鼓樓。
前殿、大殿、後面與護院成衣「回」字,後因考慮連結大殿與護院,則形成「日」字。

#.瞧瞧這人潮,今天是平常日耶...大家都不用上班上課就對了...還大台北哩
 (圖為誦經時之人潮聚集,誦經的聲音,讓我的耳朵異常的安靜呢︿( ̄︶ ̄)︿)





#.你看看,你看看....「發爐」這只會出現在香火鼎盛..人多的地方呀...
 而且一爐發就算了,我居然可以看到三爐齊發的壯舉...原諒我拍不起來...他們分散在三個不同地方呀




廟宇之特色為:前殿有八角藻井及全台唯一的鑄銅龍柱 (可惜...人太多了根本拍不到)

來到廟就一定要知道的參拜順序:
共有七爐,分別為觀音爐、天供盧、媽祖爐、水仙尊王爐、註生娘娘爐、文昌爐、關聖爐

#.所以每人七柱清香即可


#.香櫃旁邊是很貼心的"點香"服務...千萬不可以用別人點的平安光明蠟燭來點火唷 ^.<


#.如果是有事情要祭拜神明,忘記帶供品,也可以到「金香燭零售處」購買...超貼心的


拿完了香,放完了供品,即可依序參拜

前殿為:釋迦牟尼佛、藥師佛、阿彌陀佛
大殿為:觀音佛祖、文殊菩薩、普賢菩薩、韋馱菩薩、伽藍菩薩、十八羅漢   (剛差點打成"大便">"<)
後殿又分為好幾殿:
 天上聖母殿:天上聖母、太陽星君、太陰星君、千里眼、順風耳
 天上聖母左殿:水仙尊王、城隍爺、福德正神、龍爺
 天上聖母右殿:註生娘娘、池頭夫人、十二婆者
 文昌帝君殿:文昌星君、大魁星君、紫陽夫子、馬爺(文昌座騎)
 華佗廳:華佗仙師、孟章神君
 關聖帝君殿:關聖帝君、關平太子、周倉將軍、三官大帝(但此廟只有一尊,maybe是水官)、地藏王菩薩
 月老廳:月下老人、監名神君(四神獸之白虎)
 福智大師紀念堂:福智大師,位於華陀廳後方
 開山廳:開山祖師,位於西廂鼓樓一樓


#.in Taiwan...最著名的廟宇盛事不外乎就是擲盃與抽籤...瞧瞧,這廟方準備的盃,有沒有嚇死人的多@@
 不過也不知道是哪位大嬸級的人物...居然拿來掛雨傘XD.....希望她有記得拿走..不然就要變成愛心傘了=  =+


#.而且多這件事情已經不讓我訝異...誇張的是到處都有"盃"...這點真是讓我大開眼界 
 (果然...掌管天龍國的廟宇就是不一樣...筆記ing)


#.瞧,還有個超級大盃呢 



#.其實這是為了融入廟宇的電音三太子的照景...騎機車的兔子還跟著"你是我的花朵"搖擺著呢...可愛極了
 (原諒我空間不夠大...不能上傳影片...哭哭)



#.其實3D羊我呢,也很喜歡擲盃與抽籤...唉唷~有時候難免會想要被鼓勵與打擊迷惘的嘛<( ̄ c ̄)y▂ξ


可是呢~在這我倒是沒有抽籤了...倒是直接擲盃問問關老爺我前進的方向...(妙了,還跟某人鼓吹的地點一樣)
不過呢...3D羊我呢倒是跟一旁的超級紅人...月老聊了起來  (有個地方的月老還叫超級紅娘呢..ㄎㄎ)
他老人家還真能聊,開放的很...當下跟我開了個超級無敵大玩笑...
至於啥玩笑話...嘿嘿~就秘密啦(邱小果..你看看就好~別多話蛤...我求你了>"<)


#.想求紅線的朋友們,可以擲盃問問月老他老人家...他很大方的...(我打好開口幹麻^^"")
 話說...紅線聽說不能碰到水耶(那不就跟平安符一樣??)...這樣就不用綁手綁腳啦 =   =



#.不過...這時我身旁有個人的ˇ打扮超像太空人...白色的太空裝...妙的是他的鞋 (趕快轉移話題..)
 我覺得他一定是來祈求可以順利當上太空人,並且在月球上打敗吳剛,好迎娶嫦娥之類的願望




其實...沒啥好求的,也可以去買一隻祈求平安光明的蠟燭來點燃 
看個人啦...我是沒這習慣的┐(─__─)┌

或者,您覺得可以為日本受災的朋友們點燃一線希望(這線也還真大隻)...也是可以的啦<( ̄ c ̄)y▂ξ



也太神..在寫龍山寺的現在,我背後的電視「食尚玩家」居然在播台北...開頭還是現階段的龍山寺
然後在介紹龍山寺周邊的隱藏版的美食???
我怎麼沒遇到勒>////<



周邊景點:
【台北】剝皮寮


龍山寺地址:台北市廣州街221號(捷運:龍山寺站)
龍山寺官網:艋舺龍山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