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3:西嶼-二崁、砲台,馬公

說是第三天了其實還真的有點不捨
因為還有好多地方沒看,好多地方沒玩,好多地方沒拍
簡單的p200陪我打天下,很慶幸當時沒有碰到太多的單眼


既然來到了台灣最具有歷史風貌的聚落之ㄧ
不免就要來講講古啦...阿妹呀~僅嘎挖ㄟ二胡啞粗來

【二崁,Erkan Village】


位於澎湖西嶼島東岸,因地勢高,東西兩邊各有一處臺地而得名,
二崁同時也是陳氏單性血緣的聚落 (怪不得我同學姓陳 =   =),
開基祖師陳延益,清順治年間從金門下坑移居龜山下海濱,
後因子孫日漸繁多,為了方便農耕、漁營,變移居此地。



二戰後因先天環境限制,使得村民大量外移謀生,人口流失,導致一度面臨廢村的危機,
1988年三落厝陳嶺及陳邦兄弟住宅被指定為三級古蹟,透過法令進行保存,
1994年成立「中華民國保存澎湖縣西嶼鄉二崁村聚落協進會」共同推動聚落保存的工作,經過長期修復及改造
2001年正式成為第一個「傳統聚落特定區」。

有趣的,他有間「香公所」,真的很香




【西與砲台】
有如隧道般的迷宮
我喜歡站在此眺望...但,我想如果我生在戰火的年代,我應該不會喜歡。


建於光緒13年(1887),又稱「西台古堡」,
四周以自然土丘為成外桓(可吸彈,減輕敵人炮彈的反彈力),上植瓊麻。  (←所以衝鹽水蜂炮可以用嚕,現在滿腦子鹽水<( ̄ c ̄)y▂ξ)

若從空中俯瞰呈「山」字型,唯一封閉式碉堡,整座炮台建於地平線之下,
因屬前哨,固砲台配有12吋阿姆斯壯特朗大砲一尊,10吋砲二尊,6吋砲一尊,是當下規模最大、火力最強的砲台,現已拆除。




【馬公】
其實多花一張小朋友也有好處
最早來澎湖,卻是最後離開

見了全台唯一有門牌的廁所



看了環饒的榕樹,體諒我的照片沒有fu


我晃到了老街...去欣賞著清乾隆33年就有的中央街
看見她的繁盛,遇見她的沒落





還有一張我一定要放的

台客碼頭





告別終需來臨
我帶著更多的行李返回台灣...展開我人生的另外一階段,我,畢業了!!








我會永遠記得,2007年的夏天,澎湖






參考資料:台灣百科大全書
     部落格

【澎湖】2007年夏天-外拍Day2
【澎湖】2007年夏天-外拍Day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