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formation:ㄒㄩˋ的一聲,我被拎到澳洲工作了XD

17.jpg


XD...產出的速度真的很慢
現在都已經是第12天的颱風放假天了 (其實超級強颱"桑達"還在鵝鑾鼻東南390KM海面上)
然後目前綠島是暴風暴雨....還有把我拖鞋給吃掉的超棒海浪 (╯‵□′)╯︵ ┴─┴  (會出現在Day12)
3.jpg


話說...平常都沒有啥麼人打給我
這幾天出乎意料的電話特別多
都是說"颱風被妳給吸到綠島去了"
好啦好啦!!是颱風要來找我這位颱風寶寶玩...這樣可以了吧 XD    (畫圈圈去)
27.jpg



------
來到綠島的第二天,天氣依然是有雨               我的陽光、辣妹、比基尼呢Orz  (吶喊)
今天同樣也是上工的第一天
不過上工前要先到全家旁邊,某人去年工作店旁邊的瑞麟美而美吃早餐
是的,我們每天都要這樣低跑去吃早餐....所以每天早上都在逛街 (誤)
17.jpg





先說說我住的地方好了,是舊家,也是原先的民宿叫「綠和平」
也是現在機車、浮潛衣上的mark
14.jpg


8.jpg


 

現在的新家叫「綠海城堡」,是一個觀山,觀星...觀不到海的城堡 (之後會有專屬的一篇)
裡面的公主叫小美,王子叫誌忠....而我們只是一群僕人
這就是一起跟我遠渡太平洋來到一個海島的小藍...它不跟著我工作,只負責陪我玩耍

21.jpg  

 

‧瑞麟美而美有觀海雅座
其實...面海的店都有觀海座位
像是小七或是另外一家早安美之城

13.jpg
5.jpg


11.jpg

10.jpg


喔...早上還很嗨的看到有人去戳魚 =    =+
就圖中最中間的那個黑點
12.jpg



因為托某人的邀約,所以決定來綠島的第二天,拍張她去年的工作地讓她思念一下
2.jpg



因為我的室友是早睡早起的早鳥          (有人看過貓頭鷹早睡早起的嗎???.....現在的我就是)
用完早餐我們就來到柚仔湖拍照
是很陰的天氣
20.jpg



有看到應該是「抖杯訝」的洞吧
15.jpg




還有小小螃蟹
18.jpg




或許是珊瑚化石還是什麼的

19.jpg

34.jpg

36.jpg

其實,到了綠島,有種很後悔沒去唸海洋、動植物之類的科系
魚也不認識,植物也不認識
16.jpg




回到柚仔湖 <參考資料>
是建於昭和18年(1943年)的古厝
柚仔湖,又稱油仔湖,位於於綠島東側海岸,有一個三面背負陡崖的海灣旁小平地。
柚仔湖是純王姓族群所建立的聚落,王姓家族(傳說中與陳必先最早到達綠島開發的五大姓氏之一)
於清嘉慶年間,自屏東縣小琉球鄉遷入綠島後入墾,先定居於燒鹼內輾轉遷至柴林再入墾柚仔湖,
原以木竹搭建房舍,蓋予芒草居住,日治昭和18 年(1943)以後各家戶紛紛改建,
民國65年(1976)後聚落居民因覺得柚仔湖交通不便,陸續遷至公館村或遷離綠島,
至民國68年(1979)整個聚落全部遷出,房舍及土地為台北韓鐘麟先生購得。
6.jpg




不過柚仔湖也是綠島的重要史前遺址,於日治時期即已受到學者重視。
國家風景區於民國83年(1994)委託中央研究院歷史語言所調查與試掘,
也出土大量史前陶片、貝殼、魚骨、獸骨及貝塚、墓葬,
推斷此地的史前人類與東部、恆春半島族群來往密切,甚具考古學上意義。
25.jpg
26.jpg


柚仔湖聚落改建後之房舍均以珊瑚礁岩(咾咕石)砌牆,屋頂覆以水泥瓦,
具有綠島傳統石屋方正、牆壁厚、較低矮、門窗小,及以主屋前院二側配置廚房、畜舍的特徵,
其中二間主屋是雙層門,在綠島傳統建築中極為罕見。
柚仔湖聚落現存老屋19間,為綠島最古老、最典型、保留最完整的傳統建築,
提供研究綠島開發史及聚落發展、傳統房屋建築、居民生活的重要據點,是綠島先民傳統建築藝術珍貴的遺產。
24.jpg


左邊是老公,夜夜"昇哥";右邊的是我的室友兼學姊"米果"...是唸ㄍㄨㄟˋ沒錯
23.jpg



話說...從這一天開始,就是幾乎我每天都會受一點小傷的開始
7.jpg


這張頭髮的側拍怎麼可以這麼的帥氣 (非常正確的無誤)

9.jpg

路過的技能訓練所 (尚未正式拍照)及滅共復國
4.jpg

39.jpg


下午,台灣樂活新聞往來拍攝 (其實中午就來了)
原本...趁未入房的空檔,也來幫忙拍攝民宿的內部
忽然從一樓傳來超大聲的傳呼聲...Sandy   (我在三樓耶)
還以為發生啥事....迅速的收起鏡頭,關上房門
喵的勒....原來是要我......在鏡頭前當門房XD

42.jpg

(左)恩哥(阿溫);(中)昇哥...你這個倒讚是怎樣(踹);(右)老闆娘小美
40.jpg


這是怎樣.....我在認真的被拍片,你們在認真的玩樂???
41.jpg




這就算了,原以為帶到櫃檯就行了
阿勒....轉個鏡頭就變成"老闆娘"XD                小美~我的早餐200元唷
這是因為早期的我都走幕後的報應嗎????
43.jpg


我才來第二天,正式上班第一天的前半天
阿災有啥咪鬼...啥活動..價錢如何
硬背 + 超好的臨場反應.....OK! 卡 .....我聽到這句都快留眼淚了 T________T
44.jpg



最後就用超殺的Happy當今天的結束吧
1.jpg
45.jpg







 


今年輪到我寫綠島旅遊日誌了Orz
【綠島打工】Day1.0516 歡迎儀式是下水?

【綠島打工】序,WHAT?我犯了旅遊罪?要蹲兩個月?

創作者介紹

 3D羊‧攝字頭上一口井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PIXNET 留言(1) 人氣()


留言列表 (1)

發表留言
  • DieforFood
  • 出產很慢耶~這樣怎麼行XDDDDD
    我要第十二天的浪~
  • 你還敢說我 (踹)

    3D羊 於 2011/05/28 17:27 回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