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SAM_0028
唉呀呀,現在不止是東北有舊三寶「人參、貂皮、烏拉草」
就連我現在的歸屬地"橋頭"也有三寶「肉包、香腸、魚丸鰹仔」
學期初就立誓要邊上課邊玩遍和吃遍整個橋頭地區
不過呢,事情總有個先後
所以,首要任務就是把橋頭有名的肉包給挖出來

試吃的第一間是省道 / 警局旁的「橋頭太成肉包70年老店
但因為我個人覺得普普,所以就跳過


接下來是要介紹我所試吃的第二間肉包
沒有招牌,但根據身為當地人的同事轉述
他們會稱呼這家店為「阿美肉包」,或是「五里林肉包」
是因為創始人叫阿美????
還是因為他們家的人很喜歡叫人家ㄚ秘呀???
抑或是他們都跟阿美一樣很認真的做包子ㄇㄢ頭呢???

其實老實說,我覺得這家也普普,但只少比上面說的第一家好吃點

一點都不難找,店家就位於橋頭東林社區內的天后宮旁
正前方有個很寬敞的空地供停車,所以開車來買的捧油也不怕沒地方放車
店家就位於面對天后宮的右手邊,距離大約30秒的腳程 XD
由於沒有
扛棒,所以請認明"綠色遮雨棚 和 門口會有一堆龍子 及 陸陸續續來的人潮"
nEO_IMG_SAM_0024
nEO_IMG_SAM_0031
nEO_IMG_SAM_0025
瞧~就是長這樣...綠色遮雨棚 + 蒸籠 + 人車
如果你想買包子,又想要有點LOCAL的感覺
直接走到最裡面告訴他們你要哪些包子和數量
千萬別像個外地人一樣站在門口向裡面大喊「老闆我要買包子」
我絕對不會承認我就是這樣買包子的XD
nEO_IMG_SAM_0026
nEO_IMG_SAM_0028
nEO_IMG_SAM_0030

種類相當簡單...簡單到直接看圖看價錢就好了
nEO_IMG_SAM_0029

那因為3D羊本身不愛吃甜 (可是嘴巴卻很甜^.<) ,家人也不愛吃甜
所以只買了蛋黃肉包、肉包、菜包三種來試吃
不論是哪一種,個頭都很大ㄎㄟ
nEO_IMG_SAM_0036

但由於他們是屬於台灣(本省)包子
台灣/本省包子:皮厚、餡兒少...主要吃麵皮
外省包子:皮薄、餡兒多...主要吃肉
所以會感覺麵皮兒很厚,可以吃飽這樣
只是3D羊吃的很不習慣,因為從小吃慣了外省包子
所以對於台灣包子的皮那麼厚我就覺得不舒服
感覺....會讓自己很胖這樣 >▽<
nEO_IMG_SAM_0042

對於內餡,算是中上程度,很OK的
但因為還沒試吃傳說中的第三家
所以我也沒辦法評斷
橋頭眾多肉包當中,哪一個最合我胃

#蛋黃肉包,20元
nEO_IMG_蛋黃肉包

#肉包,15元
nEO_IMG_肉包

#菜包,15元
nEO_IMG_菜包


從省道來的朋友們,到了鐵到北路 (左/右轉) → 里林東路 → 看到小7就右轉進東林社區

  天后宮

----- -----------
東林路
---------┐五┌                │省│
       │林│7-11             │ │
---------┘路└-----------------------------┘道│
里林西路            里林東路          鐵道北路  │
----------┐  ┌-----------------------------┐ │



阿美肉包地址:高雄市橋頭區東林里東林路32-1號 (地圖請按我)
聽說是電話:07-6114065

nEO_IMG_SAM_0033
             



一點都沒長進的橋頭小吃 XD

【高雄-橋頭區】超強大犯規好吃的 阿婆羹 / 咖哩鮪魚羹 (2012.02.01更新)



旁邊可以七逃處
【橋頭】你還在迷路嗎? 螞蟻上樹的白樹社區去了沒???



最近剛好很對時的....不秘密的秘境

【六龜】三四月限定‧腰瘦遠的新威森林公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