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jpg

 

 



原本打工度假應該要去國外的,可是呢.....
從年初開始總監Jo就一直有心無心的唸了一下
「你真的要去綠島,我誠心的建議你去一次綠島,你一定會愛上那」
我不否認我會愛上綠島...畢竟我可是海上之子呀 (挺)

可是呢....當我今天一到綠島的時候
那位"大濕"Jo又給了我另一項任務「每天要po綠島照讓他懷念一下」
XD.......真是一大損友矣

其實...我本來是想去蘭嶼的...也是這位損友Jo三天兩頭的提醒
於是,我踩著損友Jo的記憶與思念...來到了綠島

喔...從今天開始
我在綠島「綠海城堡」工作、睡覺、兼玩樂


--------
2011.05.16,天氣陰小雨
搭著最早一班火車06:14...從起點站坐到終點站       火車根本就是為我開的嘛<( ̄ c ̄)y▂ξ
10:07到了台東,與早我三天就到台東等我的小藍會合
一起緊張的以快沒油的方式騎到富岡

帶著從google抓出來的地圖...然後有看沒有懂  (因為我發現台東跟台南一樣...都市喜歡不放路標)
雖然問過"硬佛妹遜先特"的叔叔及車行的老闆
可是我發現....似乎我的跟他們告訴我然後我理解的道路不同
最後...我只好發射我的人體GPS系統上衛星來導航一下...騎大路就對了
GOOD!很順利的讓我花了約10-15分鐘...從台東火車站(新站)騎到富岡漁港
6.jpg


以緊張、興奮又害羞的心情到櫃檯領了我單程的傳票......是船票
哇嗚.....我要去金星了耶  (被踹飛  <(  ̄^ ̄)︵θ︵θ☆( >_<))
7.jpg


然後,小藍當然也被我用便宜的價格給賣上船了
船公司的服務態度真的不錯...還會用繩子幫你綁住,避免機車忍不住想下海游泳或偷跑之類的  (喝茶)
8.jpg





話說,今天的天氣我頗擔心的
怕說在騎車中下大雨讓行李淋濕
或者是雨太大船不開
浪太大讓不想喝暈船藥的我去抓兔子餵魚<( ̄oo, ̄)/

倪瞧瞧...倪瞧瞧
台灣都被烏雲攏照到快消失了呢
不過視力好的我還是看的到...誰叫我視力二度調降了呢 (推眼鏡)     那為何沒看到蘭嶼(戳)
9.jpg


轉個頭...you see see..  you see see
天氣也快要變不好的綠島
15.jpg




一抵達綠島,酷!  海島的空氣我喜歡              我可是海上之子呀,廢話(喝茶)
贖回了我的小藍,有男生過來跟我搭訕  (# ̄▽ ̄#)
「你是當地居民嗎」               我(ㄇㄨˊ)是(ㄒ一)
「那你找好住的地方了嗎」       有的 (廢話,我在民宿工作耶)
之後,我就去找扛棒去了

來接我的是老闆"誌忠哥"與早就知道我要來征服綠島的"瓜瓜瓜...呱哥"  >▽<    瓜哥:我明明就是冬瓜哥
然後就迅速的來到我的打工度假地「綠海城堡」...是一個看不到海邊的城堡  ┬_┬


認識了老闆(娘)?  小美....這是認真時間的背影
18.jpg



我的室友兼夥伴,米果   (後面模糊的就是得罪我家"黑仔"的,瓜哥...黑仔不想把他拍清楚~噗)
14.jpg





耶...."(夜夜)笙歌"呢  =    =+


XD 是,昇哥怎麼沒有照片勒 (尋找)



今天是抵達的適應日,不用工作  ︿( ̄︶ ̄)︿
原本夥伴們說要來個"跳港歡迎儀式"  (大驚)~   第一天就要這麼嗨嗎   (轉圈圈.灑小花)
這時候我一定要大聲說「阿~JoJo呀...一起來跳港唷 (笑倒)...一定浮的起來的(我真是好友)>"< 」

結果是跟叔叔(老闆的爸)到石朗去浮潛....順便拿麵包去認識好多魚
首先是數量多的很可怕的"條紋豆娘魚"當地人稱"雀雕"  (黃黑條紋的魚)
19.jpg

21.jpg

 

20.jpg

還有色彩相當鮮豔的"鸚哥魚"(綠色為公)
22.jpg

左上角褐色的為"鶴刺尾雕",當地又稱"黑倒吊"
23.jpg



還有電視上很長看到的尼模小丑魚,眼,當地稱"公主魚"
(沒圖...改天有機會再另發)

AND~沒有幫他拍到的"中國管口魚"..超特別的長相


最後還有那顆著名的"大香菇"
是綠島著名的獨立礁,高約10M,底部外環約18M,頂部受光處仍有大片活珊瑚蟲,
推估年齡約1000歲,即宋朝人,當時為小香菇。週遭是礫石沙泥以及小塊礁石,
整個礁身有150種魚類棲息,是魚類重要棲息地,極具保護價值。引自<綠野魚蹤>
25.jpg 26.jpg  




綠島的魚真的比小琉球還多>"<
我想,我會眷念的大概就是海底的那些魚兒們吧....離開綠島前我一定先學會基礎潛水
這樣我到了蘭嶼才有半法就ㄒㄩˋ就下去了

然後現在寫這篇的時候呢..因為魚都不認識我..所以我只好拿照片讓叔叔告訴我
電腦旁邊正好放了一本<綠野魚蹤>...叔叔就順手拿了起來告訴我書裡的名子和他們以前講的名子超不一樣




我一定要放幾張照片留念一下,我終於會咬吸管了  (那我之前為何不會咬??...還是因為有蛙腳在的關係?)
13.jpg
16.jpg


呵呵,背影也太帥  =   =+ (無誤)
17.jpg




晚上叔叔領軍去夜遊,然後東南西北還沒搞清楚的我,啥是啥,哪是哪都不清楚(只能默默存進腦中GPS系統)
米果也很熱心的伴我出遊,帶我認識環境還有交我一些工作守則   (←這樣可以證明我很認真的在學習)
結果最後因為大下雨而折返  T__________T          我的鬼故事就不見了 (踹飛)

小小竹節蟲,科科~我還記得之前出現很大隻又大批的在我夢裡
11.jpg


還有照失敗的有毒蟾蜍...奇怪,當下看明明就很漂亮呀  (╯‵□′)╯︵ ┴─┴
12.jpg








最後要介紹的是鎮店之貓"Happy","黑皮",是隻超體貼,超溫馴,超乖巧但又超憂鬱的虎班貓
但是他現在窩在我的NB前取暖,洗身體>"<  
他是我目前鏡頭下拍最多的麻豆  >/////<   下次要體驗按摩肚肚 (下回有瓜哥要黑皮按摩的證據=   =+~請期待)
3.jpg
2.jpg
4.jpg


還有隔壁的的狗兒,超可愛的毛>"<

 10.jpg

                         

喔~忘了說......海平面以下的照片是取自於好是有米果的手機  (有授權低唷)  >///<

 

以上,是第一天的體驗日記

(待續~~)

 

 

我的綠島打工初體驗
【綠島】序,WHAT?我犯了旅遊罪?要蹲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