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jpg




由於吾人現在在綠島過端午
而綠島的粽子與台灣的不相同
加上我又不是一個很會寫食物的人
so~就跟我那位損友來個首度合體
我拍她寫...不過我還是會稍微帶一下我所知道的事情  

5.jpg



台灣粽給我的印象是...蛋黃、肉、糯米.....吃多了我的肚子會跟我鬧脾氣
綠島粽給我的感覺是...魚香味十足、清淡..目前一餐吃兩顆也沒事兒(或許也是一天只有兩顆)



我們家阿姨(老闆媽)包的是鰹魚 + 鮪魚
或許是我對鰹魚的熟悉感沒那麼深厚
2.jpg



其實~包魚粽就真的很簡單
一大一小的月桃葉用成杓狀..加入一些沒有炒過的糯米..放入事先炒的鰹魚與鮪魚..再放糯米蓋上
後用月桃葉闔起來...用繩子綁緊..等待所有粽子都被綁上牆就可以修邊了
6.jpg

7.jpg

8.jpg

9.jpg

10.jpg

11.jpg


阿姨說,綠島的魚粽不是用蒸的...是要用煮的
而且在我勞累一天後,某損友Jo說他想寫綠島的魚粽...叫我趕快去幫她拍
害我隔天起了個大早,淋了全身濕的雨(用身體保護著相機)...跑去隔壁大阿姨家拍綁魚粽
結束後,阿姨還告訴我晚一點可以來拍包'低粽'
(可是其實當下我太想睡+聽不懂台語...我還以為是叫我去拍煮粽子Orz)
12.jpg


先來說說我吃的感覺好了...
說到這個,我還記得我把圖給某Jo的時候..告訴了他我的食用心得感覺
隔天起床後開了電腦...就收到某Jo的一個大禮物......XD
"我把視窗關掉了,所以我忘了妳昨天講的心得感想..可以再說一次嗎?"
you see see...you see see....是不是損友...糟蹋人來著的嗎 <(  ̄^ ̄)︵θ︵θ☆( >_<)
1.jpg







從剝開後的月桃葉香..到吃下去後是滿滿的鮪魚香
或許是我對鰹魚的味道不夠熟悉...因為我只聞到好相的月桃葉和鮪魚
吃魚粽,綠島建議吃法是直接吃,不用添加任何化學醬料
如果口味比較重的捧油....可能會覺得清淡些

13.jpg

有些人家的粽子,糯米會炒過,帶點醬油與鹽....像右手邊那顆一樣 (是瓜哥家的)
 3.jpg

4.jpg


我個人覺得除了好吃外還是好吃
就有一種....我對粽子沒有排斥感的感覺存在
因為老實說...我對於我自家(台灣)的粽子...我會特別要求"我不要蛋黃"之外
近三年我會更要求"我要素粽"                真是個難斥候的小孩~踹

14.jpg



再來說說快要了我的小命的甜粽
其實本人家是不吃這類的粽子
所以我的初體驗就獻給了綠島


甜粽(我個人覺得他像鹼粽,因為我不愛...所以不太了解)
我是不知道甜粽與鹼粽間的關係....可是我總覺得它吃起來很鹼
有一股我相當不尬意的味道
c.jpg




通常是不包獻,搭配砂糖食用,但我吃的那天只有xx果糖
本身不吃糖的我,為了掩蓋那超級鹼的味道....我加了一堆
但.....還是沒辦法減輕我的不愛
我最後使用大量的牛奶....把那一小顆鹼粽給活吞了
喔對了...它是吃冰低唷...從冰箱拿出來直接沾糖吃就OK了.....我想老人和小孩應該很愛吧???

a.jpg

b.jpg


覺對不會有下一次了






好啦....
接下來就是首度合體時間...魚粽的詳情就請【按我,按我,按我

 

 

玩在綠島

【綠島打工】Day3.0518認識新朋友,第一次環島

【綠島打工】Day2.0517一上工就當鏡頭前的老闆娘>///<

【綠島打工】Day1.0516 歡迎儀式是下水?

【綠島】WHAT?我犯了旅遊罪?要蹲兩個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