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nEO_IMG_22.jpg

連日來的夢境道盡了我的思念
不是蘭嶼就是潛水,再不然就是南灣衝浪生活
只要我躺下來睡覺,就一定會出現

---
像今日的【午休清夢...憋氣到快掛點】
而那好損友J依然在我的夢裡 XD            感覺這輩子離不開他了 ~ 是好事

這次大家在一間店,裡頭還有游泳池
鬼哥似乎搞錯了充氣閥的左右邊  (他一直認為是右邊)
把在日本學的客人搞混了,讓客人認為會不會是因為日本老師是左撇子的關係
剛好我也在水中...我說是左邊,還下潛一次測試

阿勒....身上有BC和鉛塊,卻沒有面鏡和二級頭...這是哪招 XD
下去之後上來不對勁
只好在閉目憋氣下水減壓
喔...憋氣憋夠久了......久到我幾乎昏迷於水中
意識中有人伸出一隻手到水裡把我給拉了出來...是強哥

起床後有那麼一點的喘,頭有那麼一點的暈
我該不會又發生睡眠暫時停止呼吸了吧??

以上又是開始胡鬧我的預知夢了  XD
---

話說回來在我征服海底之後今天看到那跟我不熟的老哥征服了Sky Diving 耶
跟我的Diving有一字之差別         
(敲頭)差一字就差十萬八千里了耶       還真的差4300米 (約143層樓高)...一個天,一個海底
2.jpg
害人家看到照片和影片就蠢蠢欲動的想要去跳一下了(扭)       
然後我的御用醫生和護士就一定會站出來說      
:你不要你的心臟命嚕       o(╬ ̄皿 ̄)=○# ( ̄#)3 ̄)
雖然....燒掉的價錢是差不多了,不過我老哥燒的速度比我快些

不過呢,看新聞說我們這種人玩刺激性的運動會比一般人中風的機率還要高
那這樣更會讓我想要快點存錢去把所有刺激性的極限運動全部玩完
在我中風之前   ︿( ̄▽ ̄)︿          那會不會是因為把積蓄玩完了,所以中風了??


好啦,要來面對那積欠已久的.....遊記  ╮(﹀_﹀")╭


---------
Day11.Working10.颱風前的放假天,天氣是....大風,中雨,大太陽,藍天白雲加烏雲

在綠島碰到的第一個颱風是有颱風眼的強颱   
其實在我來綠島前幾天就剛好有颱風過境了      沒辦法,我是標準的颱風寶寶,一動就會有颱風<( ̄ c ̄)y▂ξ
可是一早卻出現了大太陽雨 + 藍天白雲       這是啥咪鳥天氣呀  (╯‵□′)╯︵ ┴─┴
4.jpg

嘿嘿,不過颱風放假天就是玩水天
一早就吵著我們的 ㄚ  ㄋㄧ  ㄍㄧˋ   恩哥帶我們去浮潛
瞧瞧....他要下海,誰敢阻擋   o(╬ ̄皿 ̄)=○# ( ̄#)3 ̄)
21.jpg

別怕別怕,叔叔他只是面惡心善,人超級無敵棒的,而且認識他就會很有口服唷
沒錯,恩哥可是他們家中的廚師
餐廳位於南寮街尾,機場旁邊的「妙屋小吃部」

好低,回來到我的浮潛
早上幾個蠢蛋就這樣邊淋雨邊到水很濁又有黃土浪的石朗浮潛        根本就是在土石流中翻滾  Orz 
能見度非常低,可是卻還能看到一堆人跑來浮潛  >▽<
(照片為中寮港外,颱風前的浪)
9.jpg

接著中午去中寮港跳港  
這應該是除了環島之外,排名第二無聊必做的事情了吧
可惜在最高處有人在釣魚
跳港是真的會跳上癮的
還記得端午節好損友 J 帶了一枚裴帥來
從不敢跳到跳上癮,而上癮的原因是.......
喜歡從高處往下掉的感覺.....就像跳樓一樣 (大誤)
當下的大家好怕他回台灣跳不到港跑去跳樓了咧   
說道裴帥,他就這樣(現在9月底)又臨時決定回到了綠島去過生活了....哈哈!!果然每個人愛的地方不同
或許,我只能說「每個人的際遇不同」┐(─__─)┌

小仙 的第一跳...猶豫了很久也考慮的很久,然後還要求恩哥示範  XD
nEO_IMG_24.jpg
人超級無敵好的 恩哥 示範跳水中
nEO_IMG_23.jpg

是我是我是我  ^^
nEO_IMG_25.jpg

標題就已經說過了,今天是玩水天
所以呢

薑江姜殭....大家夢想以久的潛水來嚕
這完完全全是我人生當中的第一隻,也是傳說中的體驗
沒錯,這跟我在蘭嶼第一隻原則上是體驗潛水,實際上就直接下30米是不同的  >"<
nEO_IMG_22.jpg


我們縱使水性再好,也是要乖乖的上課
所謂隔行如隔山,雖然綠島的山很好爬沒錯               <(  ̄^ ̄)︵θ︵θ☆( >_<) 被踹

首先就是要先認識裝備,何謂BC、調節器、如何呼吸、怎麼看壓力和深度表、充排氣、組裝等等
再此,我們就有請米果娘娘示範啦
nEO_IMG_IMG_3143.jpg
nEO_IMG_IMG_3144.jpg

來到我們最熟悉的中寮港
那天氣說變就變
不過也不擔心,反正下水就是要濕,管他下多大的雨........只要不打雷就好 (心虛的說)
nEO_IMG_IMG_3159.jpg

之前在練習自由潛水的時候,最大要克服的就是耳壓問題
因為我在2-3米的地方就產生了極大耳壓,這點讓我有點擔心
不過,大海之子不是當假的...很順利的排壓與用空氣瓶
大家也都很順利的完成體驗,似乎小仙除外
nEO_IMG_IMG_3160.jpg
nEO_IMG_IMG_3230.jpg
nEO_IMG_IMG_3155.jpg

還記得那是他第一次下綠島海域,所以呈現一個超緊張的狀態
完全下不去,然後還一直吸到水   (可是回到現實的今天,她可是完成PADI的OW課程了呢)
這樣算起來...我們早一批的打工仔當中,就剩米果娘娘還沒拿到OW 的ID了  XD

所以啦...既然下不去,拍個照留念一下還是要的
nEO_IMG_IMG_3247.jpg
nEO_IMG_IMG_3277.jpg

不過,這時候,吾人對於潛水還屬於懵懂無知的階段
連蛙鞋都還不會踢  ╮(﹀_﹀")╭
誰叫當時受訓的時候教練只讓我們練習一堂課,然後我就再也沒踢過了  XD
所以在體驗的過程當中默默的從水底帶了一顆石頭回來當紀念    說到這,我的石頭呢??? 尋找去 (丟稿)


唉~找不到了,只剩下蘭嶼潛水的紀念品  (把稿撿回來)
加上其他夥伴帶回來拍照用的馬份+海葡萄+鹿角菜(海草)+海參...喔~要放生回去唷

鹿角菜
7.jpg

馬份
12.jpg

潛完水,大家也累了
稍在海面上停留,也算是輪流的等待
等待晚上的到來,因為我們家正職的一樓要回來了,是初次見面

nEO_IMG_IMG_3283.jpg
13.jpg
nEO_IMG_IMG_3282.jpg

不過....冬瓜居然玩起了水上飛機來了  XD
還示範了前幾天他們於海上長泳在海中待命時,玩的把戲 ~ 噗

nEO_IMG_IMG_3279.jpg

總有一天要自己學會自己帶蛙鞋和氣瓶下海           
今天的自己終於可以告訴四個月前的自己,你成功了  ^.<
雖然只有下潛一層樓的深度...是不錯的第一次


既然是放風日,我們當然要無所不玩
所以除了玩水就是跳拍
喔...我真的發現我抓跳拍的技術真的比較好   XD
8.jpg

可是跳拍中,為何會出現這兩張照片????
現在的我有點摸不透          你明明就記得 (指)
nEO_IMG_IMG_3300.jpg
nEO_IMG_IMG_3303.jpg


這時候,二少和雅芳也突然出現了
二少說,幫我照一張 "白"  一點的照片  >"<
唉唷味呀....這 ~ 應該夠白了吧
nEO_IMG_IMG_3285.jpg

對了對了,我的坐墊上不知道為何出現了這幾個小傢伙
讓我挺納悶的....重點還堪吸     我都要崩潰了  Orz
5.jpg
1.jpg
6.jpg




颱風前通常都會有大景出現
而我工作和居住的地方又離我最喜歡的燈塔超近
所以在剛夥伴還玩水玩的正開心之時
我又衝去我最喜歡的點等待火燒雲的產生         
但,今天仍然是殘念
16.jpg


殘念歸殘念
卻讓我認識了一位在南寮大街開「火燒島藝品店」的貴英阿姨
她賣的東西也很特別,跟觀光商品沒有太大的重複
因為只顧著到店裡跟阿姨聊天,卻忘記幫她的店拍照
阿姨人很好,有去綠島的夥伴不妨去她那邊看看,可能....吸引女生的東西會比較多  >///<
火燒島的位置:南寮村102-8號
靠近全家,在很斜的斜對面,門口有放「火燒島」的扛棒

既然沒有拍店家,那就放已故的狗狗,好像叫可樂的樣子吧 ...有點忘記了  >▽<
而且是超級有速度感的一隻好動狗....而且要注意看他的尾巴,翹的很微妙
不過也因為太好動...再加上天色已晚....超難拍的啦...害我好有挫折感  Orz
nEO_IMG_IMG_3343.jpg
nEO_IMG_IMG_3348.jpg
20.jpg

可是每當我有挫折感出現的時候
上帝一定會派另外一個天使來拯救我
噗~沒錯....就是這可愛的小東西    

19.jpg

:咩~ 咩咩咩咩,咩~    
(我來為她翻譯一下      :糟糕~被抓到隨地亂大小便了...快~找人弊了他 =     =+)
nEO_IMG_IMG_3327.jpg


下午潛水的時候不是才看過鹿角菜嗎??
回到家裡,阿姨剛好在弄海草,這又是一項在離島必吃的東西
味道跟紫菜大同小異,但又別有風味
如果硬要說的話....一個是海裡空心菜,另外一個是海中地瓜葉嚕         ←可以告訴我這是啥比喻嗎???
nEO_IMG_IMG_3356.jpg
nEO_IMG_IMG_3359.jpg


前幾天的綠島,我過的很健康,也很不正確
每每吃過晚餐後就是我們打羽球的時間
在綠島,會發現我根本就是個運動白癡
游泳游不贏人,打羽球打不贏人
別笑我,你們來了就知道
可能,跟我離開運動員的日子太遙遠也有關係
算一算,我似乎也退休五年了          ←可是踹人擊倒的功力仍一流這樣
所以現在要來休閒運動,而非劇烈運動
17.jpg
18.jpg

不過,體育場的營業時間只到八點半
相對於我這隻越夜越美麗 (甩頭髮)的貓頭鷹時間似乎太早了些
所以..又依慣例
我又跑到南寮街來打屁混時間了
不過....好像似乎因為V老師要離開了吧
所以,我們又一行人隨同他到小鹿斑比搶糧

小鹿斑比,位於中寮村往綠島監獄的方向
是一家大家去綠島都不陌生的店
畢竟那是觀光客最常拍  鹿  的地方
大概就只有我們這些人不會在這種地方拍鹿吧???
不過話說回來,我似乎好像也沒跟鹿拍過照的樣子  Orz

那因為店我不熟,東西我也沒買來吃過
所以就不用問我好不好吃,便不便宜之類的話題
不過據我所知,不差就是了,是個可以購買的店家
但,買之前可以先問問你們所住的飯店與民宿,看看是否另有合作的店家
反正各家都可以試吃,如果合胃,選家有折扣的也不錯啦

那,照我的慣例,發圖不發文嚕
nEO_IMG_IMG_3375.jpg

nEO_IMG_IMG_3385.jpg                                          nEO_IMG_IMG_3379.jpg nEO_IMG_IMG_3380.jpg nEO_IMG_IMG_3381.jpg nEO_IMG_IMG_3382.jpg nEO_IMG_IMG_3383.jpg nEO_IMG_IMG_3384.jpg  nEO_IMG_IMG_3378.jpg




今天只是出去吃個飯,就有人催我綠島的稿
唉呀 ~ 寫文真的需要夜晚fu的  >////<

蘭嶼懶嶼,我最愛的島嶼慢生活
【蘭嶼打工】藍海屋度假村/餐飲小木屋


綠島,最近都是颱風文
【綠島打工】Day10.0517颱風天是放假天,今天有超高級愛心晚餐
【綠島打工】Day9.0516颱風前夕,新夥伴,瘋子團環島
綠島打工】Day8.0523蠟像‧帶人浮潛、松板豬 
【綠島打工】Day7.0522長泳,燈塔跳拍,第一次手排車上路
【綠島打工】Day6.0521今天算是休假日,探訪私密景點海蝕洞--有漂亮的潮間帶唷

【綠島打工】Day5.0520下雨下到我都長香菇了,五人第一次合體夜遊遇見大學生
【綠島打工】Day4.0519休閒日,下雨是發霉的開始     
【綠島打工】Day3.0518認識新朋友,第一次環島 
【綠島打工】Day2.0517一上工就當鏡頭前的老闆娘>///<   
【綠島打工】Day1.0516 歡迎儀式是下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