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904.jpg
今天寫蘭嶼的目序非常適合,因為我剛居然聽The Lazy Song聽到哭
這是一首我在蘭嶼最常聽到的一首歌,或許...就只是單純的一個愛哭鬼在大半夜的思念罷了



nEO_IMG_nEO_IMG_IMG_1542.jpg
會到蘭嶼其實跟綠島一樣,是人生當中一個意外的插曲
還記得今年元宵在鹽水再度被蜂炮炸完再度讓自己著火後
跟那位強逼我去綠島的損友有了一席談話           感覺每次跟他談完話都沒好事發生 ?
可是,當我萌生了去離島打工度假的想法後
我第一個想去的是蘭嶼,而非綠島
但也因為中間可以不用談的一些意外插曲產生
造就了我在綠島兩個月,在蘭嶼也兩個月,也就是說我要獨自離開家去離島當野孩子四個月 
nEO_IMG_IMG_2669.jpg

原本所有的朋友都認為蘭嶼應該排在綠島前面呀
那邊比綠島跟偏僻蠻荒,先到綠島再去蘭嶼一定不適應的呀
現在我可以回答你 / 妳了
本人是過越原始傳統生活的人會越開心      ←你騙人,那你扛筆電和照相機去幹嘛  o(╬ ̄皿 ̄)=○# ( ̄#)3 ̄)
╮(╯▽╰)╭ 記錄人生嚕
nEO_IMG_nEO_IMG_IMG_1426.jpg

蘭嶼,我碰到很棒棒的老闆、同事、老闆的爸媽、愛找我喝酒的ㄚ各斯(老闆的阿嬤)、郵局主管爸爸、所有認識的夥伴與其他家的老闆
讓我更加珍惜與不捨這塊土地
雖然上了山也下了海
但...跟綠島一樣,我還是沒能玩完蘭嶼  Orz
nEO_IMG_IMG_1043.jpg

不過兩個月我也玩了很多
爬完了大小天池,見證了滿水位與缺水時期的差別
nEO_IMG_nEO_IMG_IMG_1312.jpg

到處躺在發呆亭,發呆、睡覺、思念愛人 (疑!?)
nEO_IMG_IMG_1005.jpg

吃了好吃的飛魚,相約明年要來抓飛魚 → 殺飛魚 → 曬飛魚 → 收飛魚 → 抓飛魚 → 殺飛魚 ....的無限循環
nEO_IMG_nEO_IMG_IMG_1396.jpg

學了潛水考了照,相約員工海外自費旅遊要潛遍各大海域
nEO_IMG_IMG_8267.jpg 
  
也體驗了拼板舟,單手划、雙手划、帶著相機出海滑,然後我好擔心.....翻船
nEO_IMG_nEO_IMG_IMG_1450.jpg

為了避免一年後我忘記蘭嶼的這份感動,我決定與綠島遊記並列撰寫
或許,也可以順便(?)讓有心想要為蘭嶼盡一份心力      <( ̄ c ̄)y▂ξ
或是想要去那邊度假打工的捧油們當一個參考嚕 ^.<

這,是我在蘭嶼學會的事....喝酒,就要開開心心的與夥伴們大車拼,米酒二合一/三合一  vs 威士忌
而我們的杯子不要懷疑,就是這麼大杯      ← 當你要離開那天,是大悲
夜深了,強哥哥,來喝一杯吧 ^.<           我真的不是一個很會喝酒的孩子呀 (吶喊)
nEO_IMG_IMG_0383.jpg  







nEO_IMG_nEO_IMG_IMG_1501.jpg  
蘭嶼,我的愛,明年見嚕              盧啾啾你幹嘛把我拎回台灣啦 T________________T (打滾)



PS.每篇蘭嶼日記的結尾,我都會放上一句「達悟語」唷


嘿,我在這裡工作.....
【蘭嶼打工】Day12.0729 發呆亭睡覺日,最高燈塔vs小天池
【蘭嶼打工】Day10~11.0727~28 火燒雲、進貨日、啤嚕大戰KTV

【蘭嶼打工】Day9.0726 蘭與夜晚好可怕,夜觀角鴞、綠繡眼、蝙蝠、椰子蟹、魔鬼樹
【蘭嶼打工】Day6~8.0723~25 浮潛初體驗,細數在綠島還沒做的事兒
【蘭嶼打工】Day5.0722 終於轉晴的好棒棒天空,我和小藍的第一個次環島

【蘭嶼打工】Day3~4.0720~21 歡送小新,迎接林志玲,大家醉的好可愛

【蘭嶼打工】Day2.0719 颱風登陸、環島、你好,我的夥伴兼室友  
【蘭嶼打工】Day1.0718 初次見面,蘭嶼,酒等了
【蘭嶼打工】序,日光浴、發呆、海風、潛水....給我一杯酒
 
【蘭嶼打工】藍海屋度假村/餐飲小木屋(內含潛點地圖)

【蘭嶼】漫步海底,八代灣沉船,36.7米
【蘭嶼】漫步海底,我與船潛有約
【蘭嶼】漫步海底,我與體驗潛水有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