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134.jpg
咽鼠 (握拳往下拉) ~ 我終於要來寫蘭嶼的日記了    ╭(′▽`)╭(′▽`)╯
本以為這是一年後的事情呢  ╮(╯▽╰)╭

nEO_IMG_IMG_9972.jpg
不過話說回來,這天其實是我從台東-蘭嶼慵懶闖颱風前可怕海域的一天  (嚇鼠庵了)
昨天在都蘭和瘋子V玩了一天,然後我居然是開著電腦睡在旅店內
好險在迷迷糊糊中先設定好了鬧鐘,八點準時起床整理一下爆炸般的行李
隨後決定我要讓自己玩到累,然後搭中午的船去蘭嶼   (雖然我有機票,但我決定跟著小藍同進退)
nEO_IMG_IMG_9970.jpg

第一站來到「伽路蘭」,坐在岸邊,吃著我在綠島沒吃的巨森早餐
nEO_IMG_IMG_9971.jpg
nEO_IMG_IMG_9982.jpg

nEO_IMG_IMG_9983.jpg

嘴裡吃著燻雞蛋餅配奶茶,眼睛看著綠島,心中的思緒居然很平靜

伽路蘭
,是台東縣東河鄉阿美族部落,阿美族語稱為「kararuan」,內政部統一譯音為「jialulan」,
翻譯成漢文就是伽路蘭。在阿美語中的意思是 指洗頭髮的地方,因為附近小溪富含黏地礦物質,
洗髮後自然潤濕亮麗而得名。附近的猴子山,曾有阿美族勇士為保護家園而殉難,而被阿美族人視為祖靈聖地。
門票、停車費:免費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
1.南下:由基隆方向南下,由二號省道接往九號省道,近台東市後往富岡的方向行駛,即可到達。
2.北上:由高雄方向北上,由一號省道接往九號省道,近台東市後往富岡的方向行駛,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公車:搭乘鼎東客運海線班車在伽路蘭遊憩區站下車後步行前往。
nEO_IMG_IMG_9975.jpg
nEO_IMG_IMG_9985.jpgnEO_IMG_IMG_9990.jpg

遼闊無際的草原
草草拍了幾張照片當記錄,就轉往我的第二站---小野柳
nEO_IMG_IMG_9991.jpg

nEO_IMG_IMG_9992.jpg

nEO_IMG_IMG_9978.jpg

第二站「小野柳」,這是我昨天從台東市區騎車到都蘭找瘋子V的時候經過的
那時候心想,有時間我一定要來這看看,跟我三月離家出走去台北散心時去的野柳有啥不同與相同
可是也因為時間並不相當足夠,所以很單純的走走、消耗時間和底片

小野柳位於富岡碼頭北方的海域,地形因局部摺及理發達,經過亙古風化、海蝕作用,形成單斜脊、豆腐岩、
蕈狀石等各種奇岩怪石,
有如台灣北部的野柳,故稱為「小野柳」。
巨大的珊瑚礁群曲折迷離,岩上並有海榕生長,景觀十分特殊。在此聽濤、野營、玩水、捉魚皆很適合。

門票:免費
停車費:
大型車:假日150元,非假日120元
    小型車:假日50元,非假日40元
    機 車:假日20元,非假日15元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五號:由國道一號(中山高)至汐止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
      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

2.國道五號:由國道三號(二高)至南港系統交流道轉走國道五號(北宜高速公路),過雪山隧道由蘇澳交流道下
      往台9號方向行駛,轉台11線到達台東市區後即可到達。

★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花東鐵路至台東火車站,轉乘鼎東客運海線總站,搭往泰源、成功、靜浦的班車至小野柳站即可到達。
nEO_IMG_IMG_9997.jpg
nEO_IMG_IMG_9999.jpg
nEO_IMG_IMG_0005.jpg
nEO_IMG_IMG_9998.jpg
nEO_IMG_IMG_0009.jpg

看了張3D立體地圖就覺得很有趣
裡面囊括了我這四個月中出現的地方
台東市、富岡、都蘭、金樽、綠島、蘭嶼
nEO_IMG_IMG_0002.jpg

裡頭有單面山、豆腐岩、馬鞍藤 (←這個應該是我現在每到海邊必注意的植物吧  XD)
nEO_IMG_IMG_0010.jpg
nEO_IMG_IMG_0012.jpg
nEO_IMG_IMG_0030.jpg
nEO_IMG_IMG_0019.jpgnEO_IMG_IMG_0031.jpg

看看這個浪,我不禁為了我等等還能不能搭船、會不會暈船暈到吐死而倒吸了好幾口髒空氣
nEO_IMG_IMG_0020.jpg

對了,回到文明世界穿鞋子、戴安全帽、拔鑰匙我是能接受啦
可是在海邊穿布鞋....喔~ NO 怎麼會這樣          我是個在家裡都會打赤腳不穿拖鞋的野孩子(!?)耶
nEO_IMG_IMG_0028.jpg

不用門票,只需要微薄的停車費,很棒
非常適合一家大小沒地方去的時候來這裡走走、晃晃、玩玩海水、增進一下親子感情
nEO_IMG_IMG_0018.jpg
nEO_IMG_IMG_0035.jpg

最後到旅社附近的森林公園晃晃、走走、親近一下大自然
放下了前些日子的負氣與不愉快,重新整頓好旅遊的心情

台東森林公園,是一大片木麻黃防風保安林地,由於木麻黃顏色較深,遠遠望去林相黝黑,因此又稱黑森林。
台東縣政府將黑森林與海濱公園綠意連成一片,規劃而成一處市區休閒森林公園,連串的綠地,成為台東市區
最大型的公園,以及鄰近海域最完整的生態區,是運動休閒的最佳場所,也是台東市近郊炙手可熱的遊憩景點。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騎乘機車或腳踏車:
由光復路外環道即可看到位於台東海濱公園旁的台東森林公園入口。
大眾運輸:
公車:台東舊火車站搭乘前往成功的鼎東、花蓮、國光客運,在榮民醫院站下車,步行至中山路盡頭即抵達。

nEO_IMG_IMG_0039.jpg
nEO_IMG_IMG_0036.jpg
nEO_IMG_IMG_0043.jpg
nEO_IMG_IMG_0044.jpg
nEO_IMG_IMG_0056.jpg
nEO_IMG_IMG_0063.jpg
nEO_IMG_IMG_0066.jpg

EO4,這段話就是給讓我決定不免強留到最後,然後提早走的,你們
我該說聲謝謝,你們讓我參與了阿美族最後一天的豐年祭
我該說聲謝謝,你們讓我加入了阿美族舞群與喝了小米酒
我該說聲謝謝,你們讓我與那瘋子V的重逢讓我很快樂而且聊了好久好久
我該說聲謝謝,你們讓我遇到了都蘭好老闆「日光‧巴西瓦里」志明哥與惠琴姐,還有聰明的壯壯與好笑的Lucky
我該說聲謝謝,你們讓我在台東吃到T姊姊介紹給瘋子V的好吃小吃
我該說聲謝謝,因為這樣讓我在把不舒服留在台東,重新出發的我又是個好心情
當然,最後依然要謝謝其他在綠島的夥伴,你們的相挺與關心
nEO_IMG_IMG_0055.jpg
                                                                                                                       bye嚕,我的不愉快
11點回到"民宿"退房,寄放了行李...又回到正氣路吃飯
決定不要吃麥當當,然後我居然發現了教師會館 (大驚!!)
nEO_IMG_IMG_0069.jpg

水煎包、魯味依然沒開
nEO_IMG_IMG_0070.jpg

繞了10多分鐘決定吃鄭記扁食 (食記候補)
有冷氣是我決定的最大原因...雖然我一直很想吃尋找順我眼的路邊小吃之類的
nEO_IMG_IMG_0087.jpg

之後到V大介紹的DING GO買飲料喝
但也因為本身很少在喝飲料
所以就買個買一送一的洛神花茶,來抵抗炎炎夏日熱鼠人的天氣
nEO_IMG_IMG_0106.jpg

回到旅社拿行李
喔,說到這裡,我真的要說一下傳說中的「民宿」其實是國軍英雄館        ←因為是英雄所以住英雄館?  ~( ̄▽ ̄)~
沒有訂房記錄讓我有囧到...好險還有雙人房的空房間 ~ 呼
nEO_IMG_IMG_0068.jpg
nEO_IMG_IMG_0107.jpg

好,出發,來去港口暈船去  @__@
nEO_IMG_IMG_0057.jpg

往富岡的路我一點都不陌生
五月份從台東火車站騎過一次
這兩天來來回回經過好多次
所以以非常有把握的時間來到了富岡
而途中居然有四架戰鬥機相伴
nEO_IMG_IMG_0110.jpg
nEO_IMG_IMG_0111.jpg

騎到富崗,拿了船票
今天的碼頭很精彩的擁擠
前往綠島和蘭嶼的旅客.....
...要到對面搭船呢 XD
無所謂 (攤手) ,反正我騎車,再怎樣我都不會覺得很遙遠
nEO_IMG_IMG_0112.jpg
nEO_IMG_IMG_0113.jpg  

不過對岸的碼頭挺寧亂的
港邊停了一艘並不是這時候要開的船
雖然我心中一度很想要坐它去蘭嶼,整個就是很華麗呀
nEO_IMG_IMG_0116.jpg

然後時間逼近了確沒有一艘船出現???
人潮眾多,卻不知道該在哪個位置等待
所以只要有人開始呈現排隊的"形狀",就一定會出現大家一起排的狀況
而隊伍人潮裡,就夾雜著綠島和蘭嶼的旅客
像是,這邊就是要前往綠島的位置                 我絕對不會說我也是那笨笨跟著排的其中一人
nEO_IMG_IMG_0119.jpg
nEO_IMG_IMG_0117.jpg

而這邊才是往蘭嶼方向的位置  XD
話說我在排隊的時候,有港仔過來哈拉聊天
以為我是當地原住民,或許是騎著車又帶著一堆行李這樣?
nEO_IMG_IMG_0120.jpg
nEO_IMG_IMG_0121.jpg

排在我前面的兩位車友們,我們在蘭嶼一直相見
他們很努力的在騎腳踏車環蘭嶼島
而我很認真的坐在汽車裡面認識蘭嶼
nEO_IMG_IMG_0124.jpg

當然,還有這位ㄚ豆仔,也是我前幾天一直在蘭嶼碰到的面孔
光看照片就不知道照到他多少張了 XD
nEO_IMG_IMG_0122.jpg

13點的船到了半才來
很狼狽的把小藍寄到船上
把行李扛到甲板,達悟朋友這時候很大聲的宣布「會暈船的朋友請到樓下坐唷,不然會吐的很精彩
雖然我應該是不會暈船,但我其實也沒有很想在二樓待那麼長一段時間,而是想好好的坐著、躺著睡之類的
所以再把行李扛到樓下的船艙
沒有位置  T__________T
最後發現的一個空位居然是......港仔旁邊  ~ 沒差,反正我只是想坐著睡覺
nEO_IMG_IMG_0127.jpg
nEO_IMG_IMG_0131.jpg
nEO_IMG_IMG_0130.jpg
nEO_IMG_IMG_0144.jpg


掰嚕,台灣,我又要出發了
nEO_IMG_IMG_0134.jpg

首先迎面而來的是
從綠島開往富岡的船
颱風天前的天空,真的不是挺美麗,但還是能看出綠島的位置
nEO_IMG_IMG_0145.jpg

前一小時的浪都還OK,個人覺得挺舒服的
nEO_IMG_IMG_0149.jpg
nEO_IMG_IMG_0153.jpg
nEO_IMG_IMG_0154.jpg
但是跟綠島好好的揮手說聲不一定再見的時候,風浪可就不是想像中那麼美好的事了 
nEO_IMG_IMG_0151.jpg

印象中記得,在我過了綠島回船艙後沒多久
出發後第二個小時就開始吐聲四起

或許是因為本身蘭嶼的航程很遠,再加上今天是颱風前夕
那個浪呀 ~ 嘖嘖嘖
船員們很認真的巡視船窗中每個人的表情
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抓取位在柱子上的塑膠袋
再以雲豹追獵物的速度,將塑膠袋送到你面前          
這時候就一定要給船員們一個 

那到底是什麼樣的狀況
可以先讓達悟的孩子們吐成一團          今天是大船橫渡黑潮部分參與者返家的日子
然後緊接著坐在後排的旅客也漸漸的開始吐聲響起呢??

雲霄飛車有坐過吧?
海盜船也有坐過吧?
那兩者的結合呢??
就是這種感覺
我形容今天的船是雲霄飛船....上下左右搖晃還真是第一次的大體驗

向左,我看不到海了
向右,哇
!!海都要到天空了
向上,我感覺船飛起來了
向下,我在船艙可以聽到「碰」的好大聲

是超嗨浪,嗨到.....我好擔心我家小藍會不會就這樣彈出去
然後別人潛水是看沉船,而我要帶團去看我的沉車
那這樣就實在是大悲了  T_________T
不過老實說,浪真的恐怖到我心中真的出現了好險有達悟子弟在船上,所以祖靈會保佑船平安的想法 XD  (←俗辣)
因為不是有只要飛機上有一名達悟子弟坐飛機,蘭嶼-台東的班機都能很順利的飛行與起降的傳聞嗎
所以,船也是一樣的道理嚕   # ̄▽ ̄#
nEO_IMG_IMG_0164.jpg
nEO_IMG_IMG_0165.jpg
nEO_IMG_IMG_0173.jpg

nEO_IMG_IMG_0176.jpg
小藍,依然溫大大的站在船尾 ~ 你好帥  # ̄▽ ̄#

經歷整整四小時雲霄飛船後
我依然還活著        
僅價系...ㄚ迷豆腐和ㄚ門唷
五點多終於讓我踏上蘭嶼的土地  ~  咽死 (跳起,握拳往下用力拉)
nEO_IMG_IMG_0186.jpg

是因為橫渡黑潮英雄返家的關係嗎??
還是因為他們帶了許多家用電品回來的原故??
怎麼我覺得蘭嶼的開元港人潮不輸綠島的港口
人好多呀  =      =
這讓我這位初到貴寶地,要與蘭嶼羊一較高下的3D羊可是稍微緊張了...一下      真的只有一下
nEO_IMG_IMG_0174.jpg
nEO_IMG_IMG_0180.jpg
nEO_IMG_IMG_0177.jpg

我說這也太招搖了吧,不過我相信如果是拿這樣迎接我那損友JO,他應該會笑得很開心
然後我就要說我的蘭嶼之光,3D羊哩    <( ̄ c ̄)y▂ξ
nEO_IMG_IMG_0175.jpg

因為老闆不在家,所以昨天就先聯絡了阿雄
聽說他三點多就來碼頭等我了XD
也因為
好險有他,幫我稍微介紹了一下景點
這才讓我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闖蕩兩個月,然後還有秘境還沒挖出來這樣  Orz
nEO_IMG_IMG_0184.jpg

我到了蘭嶼,第一個認識的景點就是
紅頭岩:
紅頭岩以形似人頭側面,在夕陽西沈泛紅晚霞照映下,彷彿趴在海上的紅色頭顱,
從山崖側邊看也很像被稱為「紅人」的印地安人而得名,蘭嶼早期稱為紅頭嶼也因此而來。
nEO_IMG_IMG_0185.jpg

第二個認識的就是,蘭嶼好行,超多車次,還有公車亭的蘭嶼公車
nEO_IMG_IMG_0188.jpg

第三個景點,我在蘭嶼的朋友家 星夜民宿
nEO_IMG_IMG_0189.jpg
nEO_IMG_IMG_0198.jpg

屋頂是超大型的烤肉區、觀星台與納涼發呆亭唷 ^.<
nEO_IMG_IMG_0195.jpg
nEO_IMG_IMG_0196.jpg

但我說,旁邊ㄚ各司(達悟語,ㄚ嬤的意思)的雞是怎麼一回事兒?
一定是大紅燈籠高高掛的忠實粉絲
nEO_IMG_IMG_0192.jpg

晚餐好好吃,
是雄哥媽媽煮的
呼,終於平安抵達蘭嶼了
心中感覺
...好悠閒,好平靜,好踏實,我好喜歡這裡
或許是
....工作還沒有開始吧??

在蘭嶼的這段日子,一定要去拜訪的插畫與食物
nEO_IMG_IMG_0194.jpg
nEO_IMG_IMG_0308.jpg 
  ↑ 阿雄說,這是一樓寫的



nEO_IMG_IMG_9995.jpg     
晚上,開喝了
晚安了,第一天的蘭嶼
我期待與妳擦出不一樣的火花


每日一句,達悟語】(有錯請指教)
早安:無,通常是針對性別與輩份來問候


我在蘭嶼迎接颱風的日子.....
【蘭嶼打工】序,日光浴、發呆、海風、潛水....給我一杯酒

【蘭嶼打工】藍海屋度假村/餐飲小木屋(內含潛點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