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O_IMG_IMG_0718
喵嗚~我這篇三天日記可以直接抵掉三篇嗎????? ㄉㄢ ㄌㄢˊㄎㄡˇ 一ˇ

今天天氣好悶熱,我好想好想回到海邊生活呀 (狂扭)


0723是個藍天白雲的好天氣,颱風過後咩
七點開店,依然
早上與往常般,整理貨物、與客人聊天、跟當地人培養感情(但不喝酒)
中午輕鬆煮個乾拌麵解決,覺果我居然忘記加蛋 Orz
nEO_IMG_IMG_0689
下午是蘭嶼浮潛初體驗,會許是因為在綠島看到成群又笨又呆的大魚習慣了
總覺得在蘭嶼浮潛會變的還好,但.....珊瑚礁卻是大的嚇屬人
學長說:姿勢還需要再修正些,膝蓋彎小一點,腳踝要壓要壓要壓
就像跆拳道踢旋踢一樣要ㄅㄧㄝ

是因為下午跑去浮潛,有很認真的在游泳,所以晚餐時間變的很餓很餓很餓
決定今天要好好的慰勞自己和感謝室友讓我放了一下午的假去玩水
請她去幫我買三碗白飯...但是量感覺像五碗 XD
煮的雖是素食大餐,但卻滿足了我倆想吃炸物的慾望.....
辣燉竹輪、百頁、豆乾、素肉、大白菜、金針菇
蛋汁炸金針菇、百頁、素魚、鴻喜菇
為了這兩個,我又開始了兩爐並用
nEO_IMG_IMG_0693
nEO_IMG_IMG_0698
nEO_IMG_IMG_0699

nEO_IMG_IMG_0702

nEO_IMG_IMG_0703

超級無敵好吃的啦,真不虧我吃了三年多的素 (挺)

這天後記...
1.聽說在南灣打工的損友,因為陳昇來訪,跟他們喝到茫了...還po文說他茫了 (笑翻)
2.學長潛水時,突然把褲子脫掉在海裡大便...重點是,一群小丑魚跑來搶食 XD 好險....我們不吃小丑魚= =  然後阿俊看到這個畫面.....在水裡笑到蛙鏡嚴重進水
3.10點關店,連不了的WIFI讓我們很早就睡覺.....10:45 XD

-----
0724,同樣是藍天白雲大悶天
今天的早餐跑去漁人
買了兩碗豆花和飯團回來 (賣豆花的早餐店是中式早餐,也有賣油條唷)
豆花非常好吃,我經常推薦朋友和旅客去吃,雖然有點甜
可惜了飯團....少了很多很多東西
nEO_IMG_IMG_0708
nEO_IMG_IMG_0710

例行性的打掃、補貨、擦拭後
整個早上在邊吹冷迄邊細數我在綠島尚未做的事兒
像是...
一直都沒能拿小馨的風箏去操場放、泡秘密溫泉、龍蝦洞、
秘境探訪蝙蝠、跳和游大白沙、走第二條過山古道、
腳踏車和夾腳拖環島(腳踏車只有騎一半)、
睡著在大自然中被梅花鹿、果子狸、水牛給舔醒 XD

不到10點,我跟夥伴說我好累,想小睡一下就上樓了
(驚!!)聽說有人昨天晚上10點多就睡覺了耶 =     =
睡夢中一度夢見室友上來告訴我起床後冷氣別關,換她休息
起床後還發現學長在廚房幫我們弄中餐
唉~這一切.....都是是夢
中餐還是要自己弄 Orz
nEO_IMG_IMG_0714
不過,下午室友還真的上樓去睡覺了XD
我也趁著沒客人的空檔把綠島第七天給寫了出來 (一年一前的事情了耶)
順便玩一下我們家超可愛、超貼心的ㄇㄠˇ咪 (不知道今年她回家了沒)
她是一隻超溫馴、超懂人心的貓兒
她總是在我心情滴落的時候,任我宰割(不是這樣的吧 ~ )
其實是都會跑來我腳邊,喵幾聲,要我摸摸她、抱抱她 >/////<
nEO_IMG_IMG_0718
nEO_IMG_IMG_0719

晚餐依然豐盛,但我覺得素肉醬、洋蔥丁、毛豆炒飯炒的不理想
還把昨天的滷味配上新加的洋蔥和絲瓜金珍菇湯
還跟客人與老闆強爸的弟弟聊天之我今天也沒喝酒 :-)
我覺得在蘭嶼一天沒喝酒都是很值得紀錄的事情
nEO_IMG_IMG_0724
nEO_IMG_IMG_0728

nEO_IMG_IMG_0732
客人說他的頭髮是真的.....

ps1..國術館開張
這是我出門七十天第一次幫人推拿
因為要對師父(國哥學長)好一點,這樣才有多一點被指導的機會

ps2.聯絡上皇太后(連打三天嚇死她)
我只是要確認明信片有沒有遇到阿嘉,因為我有一張已經不知道飛去那兒了
太后說「既然妳喜歡那邊,就不要回來了......」  其實我心裡也是這麼想的
但書是..「以後我們去蘭嶼玩的時候,就通通交給你處理」
生活、開心的慢活很好,這是太后最希望我過的日子
我也很想很想很想留在這個家.....可是,未來的道路真的很難決定

ps3.好多歪國人
很多歪國人幾乎都從德國來的,但英文都不好
然後八百年前學的德文我又通通都忘記了

ps4.酒國天下
在蘭嶼,不是米酒就是保大或維大  但喝醉了一點都不偉大
天天醉的慢活生活,也是一種享受 來來來,再來一杯(倒)

ps5.水底攝影
思考著,在學會潛水的那一刻起
我會不會將潛水和攝影合二為一呢???
然後錢坑就不只是無底洞這麼簡單了
然後聽說某人今年要回蘭嶼拍攝潛水照ㄏㄡ  
.......


------
0725,還是藍天白雲大悶日
差點爬不起來,還好我有超級好室友
早餐是隔壁不怎麼樣的漢堡和包子 (因為不想出去買)
nEO_IMG_IMG_0735
nEO_IMG_IMG_0736


一早,對面的郵局爆炸了 (驚!!)
是人多到爆炸,聽說是因為領老人年金的關係
所以身為在郵局正對面超市的我們也進入備戰狀態
「零鈔、零錢都沒了是那招????」
所以我自告奮勇的去郵局換,順便觀戰一下 (對~離島郵局可以換錢)
也因此聽到好笑的對話.....
遊客:請問一下我要換零鈔,可是他們本子一直排我要怎麼換
大哥:你來很久了嗎?
遊客:很久了
大哥:那給我...你要換多少?
()
遊客:請問提款機何時會修好
大哥:喔~要看工程師補不補的到機票
(過了30)
遊客:那請問一下明天提款機會好嗎??
大哥:要看工程師哪時候近來呀,今天近來今天就會好
遊客:那我要怎麼領錢,我沒帶本子
大哥:我可以讓你用臨櫃領,但僅限郵局的提款卡
(我在一旁聽到心中簡直笑翻了)

今天進了我從來沒看過的麵包,酷耶!!多到我連吃一週都夠 應該會吐吧
連強哥的兒子阿好浩都來了
nEO_IMG_IMG_0739
nEO_IMG_IMG_0740
nEO_IMG_IMG_0741
nEO_IMG_IMG_0716
下午一點多...我的老闆強爸和老闆娘強媽回來了

...是個好老闆..感覺的出來
晚餐是強媽煮的....喔~有媽媽的味道唷~當然,強媽咩
nEO_IMG_IMG_0743

強媽說改天要教我打水果汁和冰沙(其實我只是想知道這裡的比例)
晚上,去拿了我水中剪影照....怎麼感覺想隻...""???
nEO_IMG_IMG_60371  

明天開始正式上一休一...這是跟夥伴擲銅板的決定()
所以...我先上班 XD



每日一句,達悟語】(有錯請指教)
謝謝:ayoy 阿又依


慢活蘭嶼,所以緩慢爬行中

【蘭嶼打工】Day5.0722 終於轉晴的好棒棒天空,我和小藍的第一個次環島

【蘭嶼打工】Day3~4.0720~21 歡送小新,迎接林志玲,大家醉的好可愛

【蘭嶼打工】Day2.0719 颱風登陸、環島、你好,我的夥伴兼室友  
【蘭嶼打工】Day1.0718 初次見面,蘭嶼,酒等了
【蘭嶼打工】序,日光浴、發呆、海風、潛水....給我一杯酒
 

【蘭嶼打工】藍海屋度假村/餐飲小木屋(內含潛點地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3D羊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